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晋城市委会召开“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培训学习会议

2021-07-19 10:1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19日上午,民革晋城市委会召开“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培训学习会议。民革晋城市委会主委原云,班子成员、基层支部主委及骨干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晋城市委会副主委张慧敏主持。本次会议特邀晋城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历史教研员、民革党员赵晓华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

赵晓华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三个历史时段的讲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着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中国开花结果的必然性,系统阐述了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意义。

会上,原云传达了民革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近期民革晋城市委会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市委会委员赵红阳分享了个人学习中共党史的心得体会。张慧敏通报了各支部近期信息报送情况,要求各支部提高对信息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鼓励党员积极撰写报送,尽快从量变向质变转变。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孙晓霞通报了近期“金点子”和建言专报的采用情况,介绍了组织发展工作的新要求和注意事项。

最后,原云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通过中共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并发扬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积极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在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二是要着重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的参政职能,进一步增强民革党员的参政积极性,为推进晋城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民革力量。(张宇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