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常态化疫情防控亟需有效整合医卫资源

2021-07-26 09:4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湘潭讯  日前,湖南湘潭市政府组织对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的提案开展委员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农工党湘潭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亟需有效整合医卫资源的提案》被受理。该提案被列入2021年湘潭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由湘潭市卫健委承办,湘潭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岳塘经开区协办。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湘潭市在有效整合医卫资源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在加快推进前沿信息技术运用方面,湘潭市将智慧医疗健康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制定智慧医疗总体规划,目前已完成无偿献血管理、卫生应急等系统建设。在提升公共卫生能力方面,湘潭市加强了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和队伍的建设,市、县两级建立了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成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市直医疗卫生机构设置了卫生应急管理科室。与此同时,湘潭市还加快了中医药产业、医疗器械产业、健康产业发展步伐。

农工党湘潭市委会有关负责人指出,应以问题为导向,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加快推进湘潭市卫生健康事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六个湘潭”建设做贡献。相关规划要合理,要和国家政策以及湘潭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产业园区招商工作中要注重质量,要重点支持引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总部入驻湘潭。

湘潭市政府有关领导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地深化和细化,把这个提案进一步地领会透吃透,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而产生更好的效果。(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