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海口市委会调研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

2021-07-26 09:4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巩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7月6日,民革海口市委会主委林青带领机关专干、部分党员来到琼台师范学院美术馆,调研参观“为英雄铸像”琼崖革命百名人物美术书法作品观摩展(预展)。

民革海口市委会调研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

本次观摩展是琼台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牵头组织,以符祥康、陈振、吴官友、郑峰等海口民革党员为骨干创作力量,以琼崖革命百名杰出人物为创作主题,紧扣人物个性与重大历史事件进行创作。通过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雕塑、综合材料、书法等艺术形式,生动描绘了琼崖革命百名杰出人物为革命奋斗的感人事迹,激活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历程,感受信仰力量。

民革海口市委会调研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

在观展过程中,大家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回顾了琼崖革命光辉历程,重温了英雄人物事迹,沉浸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被革命先辈的百折不挠精神深深感染。在认真听取民革骨干创作者的讲解后,林青表示,画作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主题性都很强,对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精神,特别是对革命先烈有了更深的感触。并嘱咐他们要对人物相关细节尽快进行完善,通过这个展览以点带面,引导广大海口民革党员前来观展,接受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为民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民革海口市委会调研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

本次参观调研活动是民革海口市委会“学党史、忆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林青要求,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