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2021-07-27 10:0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楚雄讯 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物业管理办法》公布并于5月起施行。《办法》确立了一系列重要的物业管理制度,对业主及业主大会、前期物业管理、物业管理服务、物业使用维护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并明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办法》的施行,为维护楚雄州物业管理市场秩序,规范物业管理活动,保障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对于促进物业管理健康发展,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民革云南省楚雄州委会持续关注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组织党员对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就楚雄州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有内容、有分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建议。这些提案和建议得到了楚雄州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在楚雄州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楚雄州小区物业管理,构建和谐楚雄的提案》得到了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落实,并把楚雄州物业管理办法的制订列入了工作日程。民革楚雄州委会还就《关于加强和规范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的建议》在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作了大会发言,建议加快《楚雄彝族自治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办法》的立法工作,尽快出台地方性物业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楚雄州物业管理服务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楚雄州物业管理工作地方性规章的制订进程。(罗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