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长治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2021-07-27 10:0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长治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7月6日下午,民建长治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民建长治市委会主委郭海英主持会议。民建长治市委会副主委黄俊霞,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专委会负责人,监督委员会成员,市委会机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通报了民建山西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民建山西省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长治市政协2021年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协长治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政协长治市委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一季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2021年度全市统战信息采用情况》等,就加强和改进信息员队伍建设进行了安排。

与会人员就民建长治市委会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升社情民意撰写水平、提高信息报送质量等进行了分析、探讨。

郭海英指出,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对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她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三项基本职能之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参政议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参政议政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共长治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要正视存在问题,查找工作不足,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参政议政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重视发现和培养人才,着力打造参政议政骨干队伍;立足界别特色和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将界别优势转化为履职优势,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不懈抓好学习,着力改进参政议政工作方式方法,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和突破口,注重发挥整体优势,激发会内的参政议政聚合效应,全面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建言能力,稳步打造参政议政精品。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提出和反映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中共长治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情况、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