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7-31 09:5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开幕式

7月8日至9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大会并讲话。民革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兼)邓文淼,中共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殷勤等出席会议,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闭幕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革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贵阳市第九届委员会。在民革贵阳市九届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民革贵阳市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殷勤当选为主任委员,陈应、王鹏、王应德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滕晓君为秘书长。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世杰出席大会并讲话

在闭幕会上,王世杰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市委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从原来岗位上退下来的同志多年来为民革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王世杰要求,新一届民革贵阳市委会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革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增强政治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努力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抢机遇、促发展、担使命,发挥民革组织的优势和特色,汇聚广大党员的磅礴力量,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围绕“强省会”战略、创新发展、产业升级、人才汇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参政履职、建言献策,为助推贵阳和贵州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徐红讲话

徐红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 ,近年来民革贵阳市委会在民革贵州省委会和中共贵阳市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贵阳市发展规划编制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产业招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同心助学”助推民办教育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民革贵阳市委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把全市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强省会”的生动实践中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干出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邓文淼讲话

受王世杰同志委托,邓文淼在开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来,民革贵阳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在脱贫攻坚、产业招商、同心助学等方面成效显著。新一届领导机构要切实引导全市民革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到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贵阳市委市政府的目标任务上来,为贯彻实施“强省会”战略和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贵阳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殷勤致闭幕词

殷勤代表新一届班子致闭幕词 ,他表示,新一届民革贵阳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五种能力”,共同致力于维护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要着力提高全市民革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真正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提高参政议政的科学决策力、成果转化力,为“强省会”五年行动,为贵阳贵安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一届民革贵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合影

民革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112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50人出席会议。(杨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