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四川雅安市委会促成“血肉蓑衣岭”纪念碑落成

2020-07-09 09: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四川雅安市委会促成“血肉蓑衣岭”纪念碑落成

6月7日,为了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纪念民革先辈和为修筑抗战“乐西公路”献生的英灵,民革雅安市委会,民革南充市委会,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汉源县永利彝族乡竹坪村委会,南充市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共同在乐西公路蓑衣岭垭口地段,举办“血肉蓑衣岭”纪念碑揭幕仪式,由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嫡孙、原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张庆成主委题写“血肉蓑衣岭”并亲自揭碑。

仪式中,奏唱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民革汉源县支部主委黄珏铭代表民革雅安市委会致词。他说,今天,我们在“乐西公路”蓑衣岭垭口地段,树立“血肉蓑衣岭”纪念碑,是为了重温抗战历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团结统一、坚持到底”的精神,为了纪念民革先辈和修筑这条公路的二十万彝汉民工以及为修路献生的4000多名英灵,把这条用血肉筑成的抗战路推广、宣传出去,让后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爱国力量。

民革南充市委会、南充市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应邀出席揭幕仪式。(吕隆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