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调研

2020-07-09 09: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2日下午,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健红带队赴苏州市卫健委开展调研,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职业健康工作范畴从过去的传统职业病防治转向全方位职业健康保护和促进,尤其是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正式实施,劳动者健康权益保护需求与职业病监管压力的矛盾更加突出。职业健康是全生命周期健康的重要环节,职业健康危害对劳动者个人及其家庭的影响不容忽视。2020年市委会确立了“职业健康保护”为主题的课题调研,为推动苏州市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保护、创立富有苏州特点的职业健康监管模式建言献策。

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调研

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倪川明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全市职业健康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成效,剖析了职业健康面临的老问题与新挑战。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政策法规处、综合监督处,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加强职业健康保护、创新监管模式等的难点问题进行分析。

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调研

张健红副主委向苏州市卫健委对党派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2019年市委会与苏州市卫健委建立合作调研机制,就推进全生命周期妇幼健康保护联合呼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她认为,职业健康保护需要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要充分把握国家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以及疫情过后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契机,完善职业卫生监管体系,突出依法保护。市委会将继续推动双方联合调研,协同推动职业健康保护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赵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