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抢抓“新基建”机遇 加快推动5G建设

2020-07-11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抢抓“新基建”机遇 加快推动5G建设

备受关注的“新基建”首次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5G建设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了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快推动5G建设,共创智慧新芜湖,更好地为芜湖市社会经济发展服务。6月12日,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芜湖市委会主委吴万春,芜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孙四平率领由担任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组成的调研组,赴中国联通芜湖分公司开展了专题调研并看望了在疫情中坚守在通信保障工作一线的刘元、邹巍两位民革基层党员。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一年来,中国联通芜湖分公司努力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部署5G新网络、拓展5G新应用、激发消费新需求、助力产业升级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充分利用5G网络的技术优势,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目前已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高新开发区、城东新区等区域部署5G基站,站点数达到225个,其中包含了5G+AI视觉检测、5G+MEC数据采集、5G+远程控制等多种业务技术的试点展示。      

抢抓“新基建”机遇 加快推动5G建设

抢抓“新基建”机遇 加快推动5G建设

当天,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联通安徽数据中心,听取了中国联通芜湖分公司产业互联网中心经理杨明镜有关5G及产业发展趋势、联通5G能力建设和应用开展工作情况介绍;中国联通芜湖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赫荣杰,副总经理承勇有关推进5G在芜湖建设情况的介绍。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中国联通芜湖分公司为推进5G等领域新基建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希望今后继续以先进的行业技术与务实的合作项目为依托,积极主动地融入芜湖社会经济发展,为“智慧芜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抢抓“新基建”机遇 加快推动5G建设

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提出以下建议:一是2020年,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为代表的“新基建”被推向风口,视为提振经济的新动能。2020年又是5G规模建设的关键年,中国联通芜湖分公司作为芜湖市主导通信运营商,要勇挑重担,应在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5G+”等方面优势,和各级政府机构战略合作,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推进城市信息化向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帮助城市治理更加科学高效、人们生活更加智能便捷,促进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应积极为芜湖市及企业、单位量身定制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芜湖市和企业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生产和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深化和芜湖市在5G、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5G网络覆盖。特别要加快打造新平台,汇聚共享云计算资源,加快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地理信息(GIS)共享平台、视频资源共享平台、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中心及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提升“新基建”承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