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守护北国江城

2020-07-11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吉林省吉林市被称为北国江城,这里的5月本该是草长莺飞、春和景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座城市原有的宁静。今年5月7日,舒兰市(隶属于吉林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进而引发聚集性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疫情之下,吉林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阻止疫情蔓延扩散献计出力。

吉林市民革党员中的很多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冲锋在抗疫一线。民革吉林市卫生总支党员、吉林市传染病医院四疗区主任王玉杰,卫生总支党员、吉林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科副主任卢晶莹每天坚守在定点医院隔离病区,与病毒面对面搏斗。卫生总支党员张爽负责疑似样本检测,冒着感染风险与样本打交道。据了解,全市58名民革党员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全部坚守在医院岗位,为抗击疫情日夜奋战。

一线医务工作者深深地牵动着民革党员的心。带着牵挂和敬意,民革吉林市委会主委张文才代表市政协和民革吉林市委会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慰问,并送上价值4万余元的慰问品。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卫生行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医护人员以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兢兢业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文才在慰问时说。

其他民革党员以各种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或上街执勤,或下沉社区坚守防控点,或到车站等公共场所参与测量体温、排查登记、生活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昌邑总支主委孙永涛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在三角地社区承担测温工作。丰满总支党员王元华、王元池兄妹俩一起在社区一线做入户登记上门排查工作。船营总支副主委李莹统筹安排各项社区防疫任务,疫情期间不离卡点防线。机关总支副主委谢立新一家三口分别驻守不同的隔离点……

此外,吉林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通过各种途径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尽绵薄之力、献拳拳之心。丰满总支捐赠价值3.2万元的KN95口罩,副主委承学东捐赠价值1.8万元的抗疫物资,成员周晓林带领团队为龙潭区40辆公务用车进行集中消杀,累计投入1.2万元。法律总支捐赠2万元用于社区疫情防控,捐赠1.1万元走访慰问医务人员,还组建了抗疫志愿者团队。船营总支捐赠价值3万元的抗疫物资,第一时间分发至七家防疫重点单位。昌邑总支捐赠价值1.2万元的抗疫物资。卫生总支捐赠价值8000元的医用物资。教育总支向吉林市教育局捐赠了80套隔离服。文化总支为下沉到卡点的机关干部送去价值3000多元的物资……

据统计,自1月份全国疫情发生以来,民革吉林市委会15个总支、800多名党员捐款捐物总计30余万元。5月份吉林发生聚集性疫情期间,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党员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15.2万元。

民革吉林市委会充分发挥民革优势特色,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重视传染性疾病防控,加强群防体系建设的建议》,得到民革吉林省委会高度重视,并被报送省政府。吉林市友华卫生材料厂是吉林市唯一一家生产医用外科口罩的企业,被列为吉林省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由于公司所处地理位置交通不便,给保障物资生产带来阻力。民革机关总支主委王一兵了解情况后,撰写了《关于增加52、60、66路公交车站点的建议》。市委市政府领导给予重要批示,指示相关部门进行落实。

目前,吉林市实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清零”,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吉林市城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北国江城依然繁花似锦,但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民革吉林市委会将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努力践行新时代参政党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团结报》特约通讯员 李兆朋 通讯员 徐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