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19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2日,民盟郑州市委会副主委张洛通一行,就“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课题到荥阳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荥阳市新格林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河南河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与合作社种植户、公司管理人员等认真交谈,听取石榴等农业作物种植情况,了解农村电商发展过程中得到的扶持政策、措施等,详细询问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同时对农村电商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的持续性进行关注。

随后,在荥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召开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荥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晓峰主持座谈会。荥阳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就荥阳市农村电商发展情况做了汇报。荥阳市高村乡、广武镇、刘河镇等负责同志和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就各自在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发言。黄晓峰指出,发展农村电商主力乡村振兴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农村电商在解决农村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洛通表示,农村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荥阳市以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抓手,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带动“突尼斯”“河阴石榴”产业迅速由一个区域性品牌迈向全国各地,直接培养了一大批农村电商人才,为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民盟郑州市委会要继续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农村电商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郑盟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