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甘肃省武威市委会组织开展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2020-08-19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武威讯(记者莫兴邦 通讯员张莉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优秀文化,?7月4日,民革武威市委会主委、武威市文旅集团工会主席俞贵勤带领武威市书画名家一行走进武威第十二中学开展“丹青抒怀颂党恩  笔墨传情育新蕾”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民革甘肃省武威市委会组织开展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俞贵勤做了“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丁天仁、张国鉴、胡斌、刘立得、骆俊卿等12位著名书画家向师生们展示了书画艺术的魅力所在。书画名家首先就书画知识做了简要介绍,并和在座学生进行了简单互动,随后挥毫泼墨,现场教授同学们书画技巧,为师生创作。书画名家们精心创作的《和谐盛世》《风雨同舟》《喜上眉梢》,书写的“厚德载物”“上善若水”“学无止境”等一幅幅恢宏大气的书画作品无不让人拍手称快。

民革甘肃省武威市委会组织开展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之际,民革组织开展送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师生献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现场亲眼观摩名家的创作,让他们对于中国书画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引导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认知,从而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俞贵勤表示,作为参政党,民革武威市委会始终以找准切入点,“画好同心圆”作为谋划开展民革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坚持开展扶贫济困、科技扶智、送医送药、人才培训、文化育人、民族团结、教育资助以及兴教办学等社会实践与服务,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体现了新时代参政党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并希望以本次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共同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推进学养素质添砖加瓦;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