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眉山民进举办新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8-20 09: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眉山民进举办新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6月24日,在民进眉山市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民进眉山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眉山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办。培训班邀请到民进四川省委会副秘书长胡敏、原民进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温建平莅眉授课。东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进眉山市委会副主委周学梅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民进眉山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宋波参加培训。

周学梅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用心学习。希望参训民进会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充分了解民进光荣的历史和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以史为镜,牢固树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宣传者” “贯彻者”和“捍卫者”;二是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认真思考,做好笔记,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是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将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胡敏以《认知民进从会史开始》为题介绍了民进创立和发展的历程,回顾了民进先辈们在近代中国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面临的种种艰难困苦。他指出民进人要始终践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坚持以党为师,继续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突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

温建平以《参政议政与建言献策》为题,围绕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如何更好地建言献策、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剖析提案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民进会员们提出了实践工作方面的指导性意见和改进方向。

最后,宋波向参训民进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二是认真履职,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责,努力实现“双岗建功”。三是活学活用,紧密联系实际,携手推动民进持续发展。(杨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