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邯郸市委会开展“双月”政治学习交流活动

2020-08-21 09: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11日下午,民革邯郸市委会开展“双月”政治学习交流活动。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邯郸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冯士广,邯郸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参观中,一行人详细了解了民革邯郸邯山二支部“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和功能设置情况,冯士广对邯山二支部党员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民革党员之家”为民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提升履职能力、宣传多党合作制度提供了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好“民革党员之家”作用,开展好各项活动,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麦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家实地查看了各个功能室,听取负责人介绍麦田在机构管理及司法社工社会调查记录、案后帮教记录等服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麦田工作规划和存在困难。麦田专业心理咨询师还通过沙盘游戏现场讲解了未成年人心理测评过程。冯士广称赞麦田社工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并希望邯郸民革进一步发挥在社会法制领域的特色优势,用好麦田社工专业化队伍,整合人才资源,积极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努力拓宽工作领域,打造社会服务新亮点。

最后,大家前往伯延镇高树勋起义纪念馆暨邯郸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回顾了民革前辈高树勋所领导的“邯郸起义”的战斗历程及重大历史意义。

冯士广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将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要传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按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才聚智,集思广益,有效地将参政议政工作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