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安顺市委会召开传统文化调研暨青年工作推进会

2020-08-21 09: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安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调动和激发民革青年党员积极性和活力,提高民革青年党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和水平,结合安顺民革“组织建设年”活动,近日,民革安顺市委会在普定县马官镇召开传统文化调研暨组织青年工作推进会。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民革安顺市委会主委梅世松出席并讲话。民革安顺市委会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干部及部分民革党员50余人参加。

在马官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调研了马官镇下坝古村落和马官魁星广场,通过对古村落建筑、马官花灯、地戏、马官历史名士文墨遗留、生活器皿等的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马官劳动人民的智慧和马官镇优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马官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民革安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芳主持。会上,民革安顺市委会副主委杨兴洪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并宣读《关于成立民革安顺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民革安顺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民革安顺市委会副主委宣文坚介绍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干部产生、人员组成情况及对今后青年工作如何开展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开展交流与座谈。

会上,梅世松表示,民革青年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年工作委员会要协助民革组织做好安顺民革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组织青年党员加强学习、引导广大民革青年党员在思想、政治、行动上紧跟中共中央、中共省委、中共安顺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了解掌握安顺民革青年党员的思想动态,积极调动和激发青年党员的活力,大力发现和培养青年党员,为民革安顺市委会使用青年人才打好坚实基础。

梅世松强调,青年工作委员会要团结带领民革青年党员积极投身到地方经济发展及安顺民革自身建设工作中,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安顺民革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履职,民革青年党员要在立足本职的前提下、尽职奉献、争先创优。

会后,参会民革党员与马官镇开展书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