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会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调研

2020-08-24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日,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会调研组调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会副主委王献民、秘书长苏海玲,鹤壁市淇滨区政协副主席何雷堂等一行7人参加。鹤壁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王震山、建设管理科科长李海杰、客运科科长管玉林,鹤壁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朱东方,鹤壁市国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运全、副总经理李枝友等陪同调研座谈。

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会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富春江停车场,实地察看公交场站建设情况,了解公交场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李枝友详细作了介绍。富春江停车场是目前鹤壁市建设标准最高、最规范、停车最多的停车场,是创建“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市”配套建设的停车场站之一,对合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发挥着积极作用。

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会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鹤壁市国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智能指挥中心,听取了智能指挥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观看了《鹤壁市公共交通》宣传专题片,听取了李运全关于鹤壁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鹤壁市公共交通以创建“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市”为契机,高标准规划建设公共交通系统,聘请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了《鹤壁市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专项规划》(2015-2030年),聘请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编制了《鹤壁市城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目前,鹤壁市公交运载能力大大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十分便捷。2019年增加富春江路、鹤壁集、艺术中心、朝阳街4个公交场站,新增10条公交线路,优化10条线路,智能化水平,便民服务等能力水平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会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进行了交流座谈。王献民说,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是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政府关注,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努力创建步行城市,引领城市发展绿色出行,助推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作出积极贡献。(李峰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