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太仓市委会举办“统战课堂”专题讲座

2020-08-25 10: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2日,由民革太仓市委会主办的2020年第一次 “统战课堂”专题讲座在太仓市娄东宾馆一号会议室顺利开讲。民革太仓市委会特邀民革党员,近代民主革命家、思想家、著名学者、国学大师章太炎之孙,曾任民革苏州市委会副主委、苏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苏州市沧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沧浪区政协副主席章念翔,作“发挥党派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民革太仓市委会副主委朱坚主持,中共太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向阳应邀参加。太仓民革及兄弟党派、统战团体6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章念翔分别就民主监督重要性、民主党派成员为什么要主动履职建言、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分享,在提案撰写方面,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从提案的选题、调研,提案的撰写、督办和提案的宣传等方面深透地讲述了在新时期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他表示:本职工作是立足之本,苦练内功,锤炼本领,才能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在回答如何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问题时,章念翔鼓励在座成员,勤做社会民生的有心人,关心关注国家大政方针与舆情热议,结合翔实的调查研究,多发“有份量”之声、广献“接地气”之策。

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鼓励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为今后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职责,做好参政议政和提案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张建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