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2020-08-26 09: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按照中共西安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活动的安排,2020年7月2日至3日,民革西安市委员会主委王选带队,市委会副主委刘朋、秘书长赵辉、各区工委(直属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干部共23人,前往延安举办了一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传承延安精神主题教育学习培训班。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开班仪式宣誓

  在延安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现场,大家通过观看文物、照片、聆听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爱国人士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同为建立新中国合作的往事,再次感受了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在体验“油灯下重温老三篇”教学中,王选与大家一起诵读和抄写毛泽东主席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远大的政治理想和精神追求。

  走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大家认真听取了《习总书记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现场讲授,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足迹,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聆听了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在南泥湾红色歌曲的旋律中,大家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记忆。这些现场教学极富感染力,逻辑清晰,讲述声情并茂,现场学员无不动容。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王选说,延安精神的内涵就是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民革党员,跟随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伟大的延安精神诞生于中国共产党挽救国家民族危难的艰苦岁月,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弘扬延安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思想精髓,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此次主题教育是我们全市民革党员、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思想建设,打造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