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曲靖市委会赴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暨“同心工程”开展情况

2020-08-26 09:3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农工党曲靖市委会赴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暨“同心工程”开展情况

6月20日,农工党曲靖市委会主委王明琼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会泽县娜姑镇驻村扶贫工作大队长李娟陪深入到农工党曲靖市委会脱贫攻坚帮扶点会泽县娜姑镇及大闸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参加了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向党 助力会泽同心工程”调研及座谈会。

调研组在大闸村委会,认真听取村“两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针对脱贫出列工作短板,王明琼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村委会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严格管理不懈怠,从思想上行动上紧起来,坚守一线、奋战到底,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调研组了解了人居环境提升点大闸村二道沟工程进展情况。人居环境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效举措,承担着助推乡村振兴良好开篇的重任,农工党曲靖市委会多方筹集资金,支持大闸村二道沟提升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具有本土风貌、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点。

调研组还到娜姑镇中心卫生院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就曲靖医专娜姑中心卫生院教学实习点有关事项进行了现场考察和交流。

农工党曲靖市委会赴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暨“同心工程”开展情况

随后,王明琼、李娟参加了由中共曲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牵头开展的曲靖市统一战线“同心向党 助力会泽同心工程”调研及座谈会。参加了会泽钟屏幼儿园“同心楼”揭牌仪式暨捐赠活动,在会泽水城扩红生态园开展的红色教育活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到会泽钟屏街道木城社区、木城社区珠源绣韵扶贫车间、钟屏小学“同心楼”、会泽张氏斑铜、泽韵茗馨传习馆等地实地参观和调研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座谈会上,王明琼就农工党曲靖市委会支持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会泽同心工程”作表态发言,李娟作为市级民主党派挂职扶贫干部代表就驻村帮扶和“同心工程”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目前,农工党曲靖市委会共筹集资金11万元,助力市委统战部“同心圆梦彩云南 聚力脱贫攻坚战”会泽行动。下步工作中,农工党曲靖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同心工程”、驻村帮扶及履行好对大闸村“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竭尽全力为大闸村、娜姑镇及会泽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计出力。(农工党曲靖市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