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推动水环境质量、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2020-08-28 09:0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苏州讯 水是苏州的灵魂,改善水环境质量是建设美丽苏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2020年初,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向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交了集体提案《精准施策,提升水污染防治管理水平》,为推动苏州市水污染防治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鼓与呼。6月11日,苏州市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办公室副主任蔡尚志、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处长陈建宁来到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就该提案办理答复协商,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健红参加协商会。

近年来,苏州市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环境质量不断向好发展。但随着水环境质量的改善,对精准治水能力和治污管理水平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协商会上,双方针对提案中的主要建议一一作了有针对性的沟通协商。

蔡尚志表示,农工党苏州市委会的提案问题精准、建议到位,既有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下一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充分采纳吸收提案中的好建议好做法,不断提升我市水污染防治管理水平,全力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实现水环境质量、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张健红表示,水环境治理需要多部门、跨区域齐抓共管,她建议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梳理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向上呼吁,合理制定考核指标和考核办法。(赵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