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书香漫校园

2020-09-02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书香漫校园

孩子们在整理书籍。

“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捐赠书籍。”6月11日,民进辽宁省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董晶带领民进大连西岗区基层委会的会员代表们赴庄河市桂云花乡中心小学、庄河市第二十五初级中学开展捐赠活动。

“这次捐赠代表了广大大连民进会员的共同心愿,希望这些书籍能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阶梯,助力孩子们今后更大进步和腾飞。”董晶说。

董晶介绍说,民进大连市委会自2018年起举办“一本书、一份爱、一个梦想”图书捐赠公益活动,迄今已走过了三个年头,惠及了庄河市及瓦房店市四所学校及幼儿园,此举是为了帮助大连市偏远地区学生获得更多适合他们的图书,为他们的成长助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有效可利用的图书资源,拓宽小学图书室收藏书籍渠道,将有助于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郁氛围。

民进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车克明和基层委员会会员积极参与,为此次捐赠活动提供了图书、不锈钢餐具、彩笔等总价值5万余元的捐赠物资。民进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倡导会员行点滴善举,以举手之劳温暖身边人。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爱心无大小,情意暖人心,民进会员将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发挥民进力量,展现民进风采。

据了解,在“一本书、一份爱、一个梦想”活动中,中共庄河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协调,中共庄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德胜对民进大连市委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希望民进大连市委会能够经常来到庄河、走进乡村,为基层发展创造更多的合作空间和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吕红亮 郑彭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