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提升城区小区基层治理能力

2020-09-03 10: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温州讯8月7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小波带队赴瓯海区开展“城区小区基层治理能力”课题调研,市政协致公党界别组委员及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据悉,今年温州市统一战线开展“以‘重要窗口’为标准,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确保‘两手硬两战赢’”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小区基层治理能力的思考》为题对口联系鹿城区和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此次到瓯海区调研旨在丰富课题素材,了解不同区块在小区基层治理方面的不同做法。这个课题同时也是致公党界别组的调研课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娄桥街道岩头社区、新桥街道德信·海派公馆和新桥街道新瓯社区,并在新瓯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瓯海区委组织部、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数据管理中心,及两个社区和社区所在街道相关负责人的工作介绍。

王小波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瓯海区在小区基层治理工作上勇于探索,勇于尝试,积极发挥小区党组织领导作用,理顺社区组织、小区组织、物业组织三者关系的做法,很有实践价值;反映的部门协同不足、物业管理难、社区工作人员流失等问题也很切中要害;课题组将进一步提炼、整合,形成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参考。(胡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