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酒泉市委会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2020-09-03 10: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莫兴邦 通讯员冯玉华) 8月16日下午,民革酒泉市委会、民革酒泉肃州区委会在在酒泉民革党员之家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民革酒泉市直三支部邀请民革党员、酒泉市阳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涛做了《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民革酒泉市委会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王涛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法典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民法典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物权、婚姻、继承、侵权责任等热点内容。

  两个小时时间转瞬即逝,大家听得意犹未尽。民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大家普遍认为,尽管今天只学习了民法典的部分章节,但我们要将民法典融入工作和生活中,知法懂法、学法守法。

民革酒泉市委会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据悉,民革酒泉市委会采取参加选派党员参加酒泉市人大组织的集体学习,鼓励党员各自领域和单位开展的个性化学习、邀请法律工作者辅导等方式,广泛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引导民革党员当好《民法典》的宣传员、践行者,将法治与工作紧密结合,推动社会营造一个团结和谐、规范有序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