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线上科普话防汛

2020-09-11 09: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每年的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是中国华北、东北的主汛期,在此之前是南方的梅雨季。”8月1日,九三学社北京海淀区委会品牌科普活动“小科学大梦想”举办暑期防汛主题科普讲座。

在经历了今年南方创纪录的梅雨季所引发的严重洪涝之后,北方地区也进入了主汛期,具备基本的防灾减灾知识,更能够让每个人在灾害来临时从容应对。本期讲座的主讲人是九三学社中国气象局支社社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国家预警发布中心副总师、中国科协气象科学传播专家杨继国。此次,杨继国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的《当灾害来临,你该怎么办》线上讲座,介绍天气现象背后的成因以及应对方法;对陪同小朋友“听讲”的爸爸妈妈,他也结合亲身经历给出了开车时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九三学社中国气象局支社给积极思考和提问的小朋友们准备了特别的纪念品——二十四节气书签。

“小科学大梦想”系列活动发挥了九三学社科技人才汇集的优势,以丰富的公益科普讲座等形式,给孩子们播撒了科学的种子。(任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