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台州市委会组织青年党员赴外地调研学习取经

2020-10-09 09:2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把一个小小的乌梅做成非遗传承,然后巧妙的融入民宿经济,长兴县在乡村振兴民宿产业发展上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台州学习……”81日下午,民革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修伟在浙江省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云·舍非遗主题文化民宿考察出来后边走边

民革台州市委会组织青年党员赴外地调研学习取经

民革台州市委会组织青年党员赴外地调研学习取经

7月31日至8月2日,民革台州市委会专门组织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部分骨干青年党员代表,顶着酷暑赴湖州市开展乡村振兴民宿经济调研。两天时间马不停蹄地先后考察了湖州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太湖溇港灌溉和排水系统及其传承的溇港文化,并调研了在溇港文化基础上进行挖掘打造出来的独具吴兴风情古村小镇——义皋村。大家都认同在乡村振兴上不是简单的美化环境和改造民居,一定要植入文化和培育地方特色产业,才能实现长久的生存和发展。随后又考察了投资250亿、占地23.8平方公里、拥有27000间客房、68000个演艺席位的全球最大的旅游综合体——湖州太湖龙之梦乐园。从乐园整体布局中受到启发较多,考察成员们表示将结合台州本地即将建设的几个大型旅游综合体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在考察长兴县煤山镇江南红村——火车文化营地时,大家被这样一种工业风的民宿理念所折服,认为在民宿发展理念上要突破依山傍水,山清水秀的大众思维。运用一些复古和工业化元素,打造一些别具特色的民宿产业或许又是一条创新之路。在考察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十里古银杏林民宿群中,各具特色的各种民宿风格错落有致的布局在整个古银杏林中,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给游客更多的体验和收获。

民革台州市委会组织青年党员赴外地调研学习取经

民革台州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11月11日,入会党员50人,入会条件为40周岁以下的青年党员,是台州民革的生力军,后备人才库。如何抓好这支队伍的建设,让他们成为民革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和祖统工作的中坚力量,市委会主动让他们承担一些重大课题的调研,培养他们参政议政水平。此次组织部分骨干青年党员代表赴湖州调研民宿产业是一次具体的探索和尝试,以后将进一步常态化。

民革台州市委会组织青年党员赴外地调研学习取经

民革湖州市委会调研员周少翌,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徐瑾,办公室主任沈嘉,民革长兴县基层委副主委庞涛,委员马骥、陶纯鑫等陪同调研。民革台州市委会秘书长胡冰,市委委员、台州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周瑶,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永健等一行13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胡冰  张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