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泰州市委会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2020-10-13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2020年江苏省政府办公厅颁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文件要求,泰州市有关部门积极行动,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但在落实过程中,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为了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7月24日,民革泰州市委会协同姜堰区卫健委组成调研组,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赴南京、常州开展调研。

民革泰州市委会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24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小蜜蜂育儿园和仙林街道玛利娅蒙特梭利早教中心。在尧化街道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站,调研组听取了服务站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与栖霞区卫健委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下午,调研组又赶到常州市融进教育小红花国际婴幼园,参观了该园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工作情况,并与常州工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晶博士进行了探讨。张晶博士从专业角度,对如何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提出了一系列的指导意见。

通过一天的调研,调研组成员对婴幼儿养育现状及公共服务需求情况、0-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调研组将继续对泰州0-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了解,结合本地实际,借鉴先进经验,提出合理化建议。(陈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