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探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区域经济发展

2020-10-13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开封讯 7月17日,为推进民建中央重点调研课题高质量开展,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和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开封召开。民建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出席会议。民建开封市委会副主委、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教授、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奋主持。

  座谈会上,秦奋介绍了围绕“推动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和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课题的筹备情况、课题组成员情况、课题的调研和进展安排。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艾少伟,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区域与城市科学系系主任丁志伟,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教授、河南省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宝玉等三位专家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就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原城市群协同高质量发展、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产业科技含量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思路、举措和建议。

  高晓阳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开封与黄河之间有深厚的渊源。开封民建要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力争拿出体现开封特色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李峰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为沿黄九省特别是中原城市群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带动引领作用,提升黄河流域综合承载力和资源配置效率,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为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把黄河建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建言献策,贡献民建力量。

  会后还实地考察了汴西湖文化展览馆和沿黄生态廊道工程,在黑岗口观景台处,参观当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展览走廊。

  民建河南省委会调研处副处长杨森、民建开封市委会副主委管继平等参加座谈会。(峰  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