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南京民革为助力南京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支招献策

2020-10-13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南京民革为助力南京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支招献策

7月24日上午,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督办的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民革界别提案《实施“名特优新”品牌发展战略推动南京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办理推进会在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会议室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卫东、副局长王敏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洁峰,市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真理,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卢静、崔曙平、金邦建,以及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娄宗景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主持会议。

南京民革为助力南京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支招献策

胡万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金卫东、王敏虹、马洁峰等分别就该提案办理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并表示,该提案以推动南京市乡村旅游为契入点,深入研究和剖析了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点明了南京市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优化南京市乡村旅游,打造和形成一批具有高知名度、影响力的乡村旅游产品品牌的建议,符合南京市高质量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

南京民革为助力南京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支招献策

王真理就该提案的立项、原意、形成等情况做了说明。他说,近年来,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立足省会城市战略定位,以全域旅游工作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及休闲农业,加速推进“旅游+”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使乡村旅游业和休闲农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成为全市农业发展、旅游推进的新引擎。与国内省内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步相比,南京乡村旅游业发展仍存在品牌辨识度不够,项目内容单一化、形式趋同,开发方式陈旧,缺少精品等问题。民革南京市委会充分发挥民革在“三农”参政议政领域的特色优势,以民革南京市委会三农和经济专委会为主抓,抽调南京民革党员专家,赴成都市蒲江县“国家都市农业示范基地”开展体验式调研等,形成该提案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被评为今年市政协重要提案,由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督办。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提案督办会为契机,按照有关指示精神,在市政协提案委指导下,与市文旅局、农业农村局紧密合作,围绕服务南京市实施“四新行动”,打造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和“全国创意农业示范中心”,及“高产业融合、高文化品味、高科技水平、高附加值”的创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后继调研,为助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新贡献。会上,卢静、崔曙平、金邦建围绕提案中关于打响品牌的“名”,打造国内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强化品牌的“特”,形成具有高辨识度的乡村旅游产品;提升品牌的“优”,培育精品路线和精品示范项目;创出品牌的“新”,放大乡村旅游业发展的综合效应等建议,与承办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南京民革为助力南京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支招献策

胡万进认为民革界别委员们提交了一份很好的提案,并就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等工作做出指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促进南京市乡村旅游发展的思想认识,做到领导重视,部门协力,社会参与,共同推进;二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该提案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切实补齐短板,提质增效;三要以文旅赋能注活水,品牌营销激活力,加大宣传,深入挖掘潜力,以提振信心、引领潮流、壮大能级为重点,切实优化消费供给,打造消费品牌,培育平台消费,拓展消费群体;四要落实“四新”行动部署,聚力提质扩容,积极探索“新模式”,构建“新场景”,培育“新项目”,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做好乡村旅游的服务配套工作,探索打造南京市乡村文旅“新消费”样本,为高质量发展增加新亮点、增添新动能。(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