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

2020-10-13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烟台讯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根据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课题调研工作安排,7月1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副主委秦松带领“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课题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九三学社东营市委会进行考察调研。

  课题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进行参观考察,台站工作人员初小静博士介绍了黄河三角洲试验站在滨海湿地监测、科研、示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带领实地参观了增温、降雨、养分添加、气候变化、刈割、氮沉降等野外控制试验平台和盐碱地生态农牧示范区。

  调研组围绕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试验站在滨海湿地节水控草和资源利用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随后,调研组来到九三学社东营市委会,九三学社东营市委会主委刘志坚,九三学社东营市委会副主委、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进河等出席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现状、存在的问题,黄河三角洲生态修复现状、不足与措施,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设想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围绕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共同推进“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课题调研工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