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河源市委会开展“点亮微心愿,爱满开学季”社会服务公益活动

2020-10-20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河源市委会开展“点亮微心愿,爱满开学季”社会服务公益活动

“我想要一个新的书包”“我想要的礼物是小兔子公仔”……一双双笑靥、一个个期待的眼神,接过爱心人士捐赠的礼物后,孩子们的微心愿终于得以实现。人人可为的小小善举,让素不相识的心连在了一起,让爱心得以传递。

9月9日,民革河源市委会联合河源晚报社对龙川县黎咀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的微心愿进行了收集,并联合河源晚报社共同发起“点亮微心愿,爱满开学季”2020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现状,共同帮助他们点亮微心愿。

民革河源市委会开展“点亮微心愿,爱满开学季”社会服务公益活动

经过几天微心愿认领、筹备后,9月18日上午,活动在龙川县黎咀镇中心小学校举行,帮助该校的305名学生圆梦微心愿。

河源市教育局副局长、民革河源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姚家芳表示,在今年的开学季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小小心愿,让他们能开心、快乐地进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家庭和社会的保护和关爱下,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黎咀镇中心小学校长谢文平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与学校收获的不仅是捐赠和支持,更重要的是收获了精神力量和爱的传递。希望能将这次活动作为感恩教育活动,教育孩子们增强学习的动力,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铭记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学会做人、懂得感恩;也希望学校老师能成为“关爱留守儿童”的楷模,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是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在活动发起后,民革河源市委员会的广大党员、河源市源城区南国书香门第书店、东莞证券河源分公司等爱心企业、热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微心愿进行认捐,几天时间里,学校的305名孩子的微心愿得以实现。这些微心愿礼物包括球鞋、发夹、课外书籍、文具、运动品等,总价值三万余元。

美美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民革党员陈耕孜表示,因为城市建设的需要,农村很多务工人员进城参与建设,家里的孩子留守在家缺少关心与照顾。参与此次活动不仅是践行社会责任,更想以此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让他们感受关爱。(民革河源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