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天津市河北区委会党员到河北区检察院调研走访

2020-10-22 09:1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天津讯  9月17日,民革天津市河北区委会综合支部党员在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北区人大副主任、民革河北区委会主委王永清带队下,来到河北区人民检察院就“现代科技强检助推法律监督职能”课题进行调研,河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宫宁陪同。河北区人大常委、民革河北区委会副主委王延强,河北区政协委员、综合支部主委王京涛,河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综合支部党员齐君锁、市人大代表、综合支部党员王欣等参加活动。

民革天津市河北区委会党员到河北区检察院调研走访

本着“创新理念、敢于担当、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在赵棣中检察长的总策划下,河北区检察院揭牌成立全市首个集信访接待、申诉受理、法律咨询、案件公开、司法救助等职能于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加速智慧检务升级,作为高检院“三远一网”试点单位,远程庭审、远程提讯和远程送达已全部实现,司法办案驶上信息高速。在全市基层院首家实现远程在线庭审,疫情期间,防疫、办案两不误。此外,深化“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利用远程视频接访解决群众司法需求、积极与河北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司法救助等一系列工作,真正做到贴近群众需求,温暖群众心。

民革天津市河北区委会党员到河北区检察院调研走访

参加调研的民革党员,感叹现代科技对检察机关行使法律监督职能的助推,更赞赏河北区检察院在围绕突出法治保障、精准履职监督、纵深推进改革、培固作风素能等方面的主动担当作为。

民革天津市河北区委会党员到河北区检察院调研走访

王永清主委表示,今天的调研走访很有意义,通过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指挥中心等,我们震撼科技的力量。同时,河北区检察院有一个好的带头人,赵棣中检察长牢记职责使命,为大局提供坚强保障;不负人民期待,为民生依法维护权益;捍卫法治权威,为正义强化监督职能;释放改革活力,为发展勇于守正创新;彰显忠诚本色,为自强锻造检察铁军,所以河北区人民检察院能够斩获“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赵棣中检察长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一等功。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切实抓好本次调研主题,找准切口,提出精准有价值可操作的建议,助力科技强检更加深入,希望河北区检察院在赵检的带领下,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取得高大更好的成绩!(李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