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北京市委会西城区委联合举办第二期“新·好时政漫谈”活动

2020-10-26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北京市委会西城区委联合举办第二期“新·好时政漫谈”活动

9月15日,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建北京市委联合主办,民建北京西城区委承办的“新·好时政漫谈”活动在金融街金融集成功举办。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专职副主委李申虹、副主委李莉,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龚玉玺、党派处副处长李琰,中共西城区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常务副部长刘琪,民建北京西城区委主委李建国参加活动。

民建北京市委会西城区委联合举办第二期“新·好时政漫谈”活动

司马红表示,民建会员立足本次“新·好时政漫谈”主题,从不同视角提出自身见解,充分显示了独到思考与观点交锋,体现了新时代新作为,真正增进了互学互鉴。

结合对尤权部长参政党建设要准确把握四个关系的理解,司马红对民建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进思想政治共识,紧密结合加强会的自身建设、贯彻落实《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思想宣传、参政议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风建设等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自身建设质量。要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协调推进“五大建设”,不断增强“五种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实现市区组织上下协同,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发挥优势和作用效能。辩证处理个体与整体的效能发挥关系,坚持和发挥民建的界别特色和智力密集优势,紧扣当前重点难点问题献计出力;做好对丰宁和门头沟的定点帮扶工作,推动履职尽责取得实效。

围绕本次漫谈主题——“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新作为”,民建西城区委宣传部部长、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作主旨发言,分享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应注意把握的几个方面。他认为,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要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关系、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之间的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间的关系,以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之间的关系,这样才能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民建北京市委会西城区委联合举办第二期“新·好时政漫谈”活动

会员交流讨论

在民建北京西城区委副主委刘井坤的主持下,西城骨干会员靳静、沈巍、樊荣、苏健、徐浩、周芸、岳明、张磊结合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经验,从历史规律、经济管理、法制建设、企业经营、规划设计等方面纵论时政,畅谈心得,你来我往,思维碰撞,在热烈的讨论中明晰了参政党建设中的易混概念,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形成了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共识性目标和个性化对策。

民建北京西城区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参加活动。(文/李娟  图/郝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