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参政议政部联合市直五支部开展药茶调研活动

2020-10-28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参政议政部联合市直五支部开展药茶调研活动

9月13日,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参政议政部联合市直五支部赴泽州县泽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药茶基地进行调研。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市直五支部主委李广青,市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殷杰带领党员一行七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参政议政部联合市直五支部开展药茶调研活动

该基地位于川底乡伊侯山腹地,海拔1040米,生态良好。目前,已种植连翘10000亩,黄芩1000亩、丹参800亩,是泽州县最大的药茶基地。调研组成员听取了晋城市药茶协会秘书长、基地负责人苏晓波对基地目前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及药茶优势条件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药茶生产规模、种植特点、销售渠道、产业发展路径及品牌宣传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深入到生产车间参观了药茶的生产流程和包装,了解了药茶产业在实际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李广青表示,晋城市地处南太行,道地药材资源丰富,要努力打造品牌优势,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将药茶和文化、旅游、康养结合起来融合发展。要将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写进调研报告,形成科学决策和建议反映到政府部门,推动全市药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成员还参观了素有“天然氧吧”“世外桃源”之称的美丽乡村—吕管够村,对发展乡村旅游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