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太原市委会举办2020年教师节观影联谊会

2020-10-28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9月5日上午,民进太原市委会举办了2020年教师节观影联谊会,240余名会员欢聚一堂,共庆我国第36个教师节。民进太原市委会主委张守耀,副主委边建红、刘月红出席联谊会,刘月红主持会议。

边建红代表民进太原市委会致辞。她指出,太原民进是以教育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多年来,市委会始终以推动教育发展为己任,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在教育事业和党派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奉献。在过去的一年中,太原民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师会员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实现教学课堂应开尽开,教职员工“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确保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的影响。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提质量,他们以严谨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教师会员还积极参政议政,扶贫支教,为民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边建红希望,全体教师会员继续发扬老一辈民进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主动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踊跃投身教学实践,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求,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同时也希望全体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好党派成员的作用,用一流的工作水平和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大家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全面回顾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深刻体会了中国军人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