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银川市委会走进富华社区开展法律公益大讲堂活动

2020-10-29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讯 9月3日,民革银川市委会深入兴庆区新华街富华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民革党员、北京浩天信和(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海燕通过PPT展示,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十三种网络诈骗形式,并结合身边所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在场老年人揭露新型网络诈骗案件中嫌疑人员的作案手法、技巧等,如“组织免费旅游”“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等,并重点分析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给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几个关键原则,提醒老人们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最后,杨海燕律师讲解了面对诈骗的防范措施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

讲座结束后,对部分老人提出的问题,杨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都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法律知识讲座和律师进社区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知法、学法、用法的渠道,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法律公益讲座是民革银川市委会围绕深入学习《民法典》,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所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今后还将发挥民革社会法治界别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公益诉讼等服务,让更多有法律需求的群众从中受益,不断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