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南平市委会举办2020年暑期读书班

2020-10-29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29日至30日,民进南平市委会举办暑期读书班。南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晓妹参加学习。

读书班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民法典》、中共南平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了“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履职实效”研讨。专题学习由民进武夷山市支部主委翁文献主持,卓丽华为参训会员作了南平“十四五”规划编制知情明政专题辅导。

黄晓妹向参训会员传达了民进福建省委会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中期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民进南平市委会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主题年工作情况,对各支部开展好下一阶段主题年工作提出要求。

黄晓妹强调,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继承民进优良传统,铭记“正道上行”的初心,展现新时代南平民进新面貌;要聚焦民生关切和热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在议政建言中发挥作用;要推进组织建设,特别是推动主界别和履职迫切需要领域的高素质人才的发展工作,为推动南平民进事业发展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

此次举办暑期读书班所在的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是福建省著名革命老区基点村,有着辉煌的红色历史,被誉为“闽北红色首府”和“红旗不倒”,2016年民进南平市委会在此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前武夷山市委统战部在此设立了“统一战线同心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期间,会员们参观了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闽北分区政府礼堂,感受了先烈们对革命理想和事业的无比忠诚、坚定信念,以及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对今天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受到了深刻的红色教育。会员们纷纷表示,瞻仰革命岁月的光辉印迹,就是为了不忘历史,不忘民进前辈选择了认同共产党的主张,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观认同。

民进南平市委会委员卓丽华、郑丽敏、何兰芳,各支部部分骨干会员和新会员共计3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