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扬州市委会赴纳雍县增力村开展帮扶活动

2020-11-04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9月1日,民革扬州市委会主委王静成一行赴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增力村开展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民革扬州市委会赴纳雍县增力村开展帮扶活动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2019年,民革扬州市委会呼应增力村关于资助27名高中(中职)以上在校贫困生生活费的诉求,经主委会研究,立即启动三年捐助计划,动员全市党员捐款数万元,首次付款5万元给村委会用于在校贫困生生活费补助。今年,为减轻学生家庭经济压力,使学生无后顾之忧安心读书,王静成冒高温再赴增力村代表民革扬州市委会向27名贫困学生家庭捐赠“爱心助学款”6万元整,用于今明两年学生学习生活费补助。在捐赠仪式上,王静成勉励受助学生要坚定信念决心,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刻苦学习,争做家乡发展的栋梁之才。学生代表黄宇琪向民革扬州市委表示了感谢,立志努力完成学业,全力回馈社会的关爱。

健康扶贫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役。没有身体健康,就没有家庭小康。为帮助增力村尽快实现“小病不出村,看病少花钱”的目标,民革扬州市委着力帮助村卫生室提档升级,帮助他们添置医疗设备,免费提供部分常规用药,指导他们提高卫生室管理水平。这次的增力村之行,王静成协调了爱心企业再次捐赠一批常用药品,供村民看病治病无偿使用。王静成实地调研了村卫生室运行情况,查看基本药物是否配备齐全、药柜药物是否分类摆放、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使用是否规范。同时,王静成指出要通过组织多种方式的培训,努力提高村医技术水平,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就近看病就医问题。当天活动中,民革扬州市委组织医务人员在村委会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服务村民近百人次。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支柱。在猪场乡副乡长汪飞鹏、增力村村委书记王健等人的陪同下,王静成一行先后调研了增力村土鸡养殖场、桑树种植园、养蚕厂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王静成听取了扶贫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结合当地实际,从产业规模、厂区建设、资金扶持、产品销售、村民就业等方面对扶贫项目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增力村进一步立足脱贫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县乡扶贫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做到产业脱贫人人参与,收入提高人人有份。

民革扬州市委会赴纳雍县增力村开展帮扶活动

活动当天,王静成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增力村部分困难家庭,表示民革扬州市委始终与增力村“手挽手,心连心”,将尽最大可能地争取多方支援,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办长久利民之事。  

民革扬州市委会赴纳雍县增力村开展帮扶活动

在增力村结对帮扶活动结束之后,王静成还专门前往纳雍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开展调研,围绕医院建设与搬迁、学科发展、技术项目、人才团队、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院感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纳雍县人民医院在健康扶贫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辐射作用,更好地服务纳雍百万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