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广元市委会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0-11-06 09:0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进广元市委会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广元市委会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教师会员代表座谈会,与来自9个支部、20余位教师会员一起重温民进与教师节设立、《教师法》颁布的历史,分享节日的快乐,交流分享民进教育人的感受与体会,为教育改革与发展献计出力。

民进广元市委会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座谈会由民进广元市委会主委刘素英主持。

七支部会员、广元蒲公英幼儿园园长鄢红梅,教育专委会主任、广元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周莉琼,一支部主委、利州中专高级讲师张译元,三支部主委、广元中学教科室主任李凤耀,九支部主委、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清先后代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和高校教师会员发了言。他们在发言中分享了从事教育工作的感受与心得,交流了教书育人的收获与经验,并就如何结合本职岗位履行党派职能、加强教育支部横向联系形成教师会员合力、开展支教助教活动彰显民进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民进广元市委会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会驻会秘书长杨伦简要梳理介绍了民进与教师节设立、《教师法》颁布的有关历史,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府督学杨泰就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刘素英代表民进广元市委会向长期战斗在教育战线的全市教育界民进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她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崇高的背后是教师的辛勤耕耘,是教师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尊师重教是民进的鲜明特色和优良传统,坚持发扬好这个特色和传统是我们全体民进人的使命和责任。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民进不仅见证了中国教育的发展,也直接参与了整个国家教育的建设和改革。真诚希望广大教师会员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勤于学习、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真正成为各自岗位的业务骨干。同时,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不断加强对教育思想的研究,积极发挥好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作用,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从而最大限度实现民进会员的自身价值。

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前来广元开展组织工作调研的民进四川省委会副秘书长胡敏、组织处处长邹嫡、一级调研员毕岚、一级主任科员刘文燕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并与与会教育支部负责人、教师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民进广元市委会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由民进会员王晓峰担任CEO的广元爱尔眼科医院还免费为教师会员进行了特别VIP眼科检查。(杨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