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2020-11-09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近年来,在职教师在课堂以外进行有偿补课的行为越来越严重,参与教师越来越多,而难见相应的监管。据了解,很多中小学在职教师以多种形式进行有偿补课,有开设辅导班“一对多”补课的,有“一对一”家教式服务的,有挂靠在教育机构进行补课抽成的,而高三的补课尤为严重。 

建议 

一、教育主管部门应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和其他相关规定,加大整治力度,禁止在职教师在校内外进行有偿补课,严格教学质量考核,严明治学治校章程。 

二、学校要担起主要责任,开展教师素质教育,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教师师德以及教学业务水平,让教师专注学校教育,上好每一堂课。 

三、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消除学生及家长们对“补课”所产生的依赖和恐惧,以社会合力切实推行“禁补令”。 

四、加大查处力度。凡违反规定乱补课或出现乱补课现象的单位,考核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加强社会监督,设立并公开、公示举报电话,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要共同监督,教育部门接到任何关于教师有偿补课的举报,一经核实,教师要退还补课费,对其采取行政处分,进行严肃处置。对违反次数较多、屡教不改或影响恶劣的个别教师,则所在学校要承担连带责任。(李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