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双鸭山市委会召开六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0-11-09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双鸭山市委会召开六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8月28日下午,民建双鸭山市委会召开六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中共双鸭山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按照民建中央和民建黑龙江省委会要求,对民建双鸭山市委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并下发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民建双鸭山市委会主委贾胄主持会议并就全市民建组织加强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贾胄要求,全市民建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从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高度深刻认识、充分认清加强参政党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活动。把作风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把作风整治与机关日常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针对作风建设的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及时整改落实,全力改善提升整体作风水平,形成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

贾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作风建设的目标和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提出“民主党派也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各民主党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全市民建系统要端正思想作风,解决学风不正问题;改进工作作风,解决作风不实问题;严格纪律要求,解决纪律不严问题;推进机关建设,解决效能不高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从严要求、从实抓起、统筹推进,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务求精准突破,取得实效。

贾胄强调,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要紧紧围绕参政党职能,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落实。从党派机关做起,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压实责任,层层传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靠;提素质强作风,提高机关工作实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加强政治共识,强化行政效能,明确职责分工。提升综合素质;围绕参政党职能,提升履职能力。按照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找问题、找差距、拿措施,坚决抓好整改,提升参政议政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力求深入调查一线实情,着力提升调研工作力度深度,把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紧密结合,做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反映社情民意,增进广泛共识。进一步提高民建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民建双鸭山市委会副主委李宝,常委孙彦良、宋冬梅出席会议。民建双鸭山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部分会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