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酒泉市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11-10 09:3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盟酒泉市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团结报酒泉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吴永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民盟酒泉市委会在酒泉市小记者协会举办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盟员、酒泉阳关律师事务所律师毛卫靖主讲。毛卫靖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入手,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施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小明”的一生为例,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阐释了侵权责任、合同、婚姻和继承等方面的内容。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具体实践,全方位阐释了《民法典》的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本次《民法典》的学习解读,进一步提高了盟员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对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今后工作很有帮助。与会盟员表示,此次讲座很有收获,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集中学、自学、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全体盟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