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平凉市委会赴静宁县原安镇开展送技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2020-11-10 09:3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适逢民进成立75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的强大合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静宁县原安镇农民增产增收,助力平凉市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8月25日,在民进平凉市委会主委、市林草局副局长沈学英的带领下,民进平凉市委会副主委左志成、秘书长张馨尹一行深入静宁县原安镇开展以“肉牛养殖和早酥梨种植技术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活动。中共静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宁香,统战部副部长吕社军,县扶贫办主任蔡创雄,原安镇党委书记万德强,镇长杨银平陪同。

此次活动,民进平凉市委会邀请了静宁县畜牧兽医局局长、高级畜牧师李宏强和静宁县果蔬果品研究所所长、农广技术研究员李建明两位专家,深入原安镇齐埂村、程义村田间地头,现场为广大农户讲解肉牛养殖、早酥梨栽培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活动中,畜牧专家李宏强,对肉牛品种改良、饲草饲料种植及青贮、规模化养殖与管理、肉牛育肥、养牛场牛群的疫病防控、免疫程序以及驱虫健胃、常见疾病防治处理等方面的技能进行了培训。林果专家李建明则对早酥梨种植中的多头高接、借花结果、配置授粉树以及早酥梨嫁接后的拉枝、促梢、促花、肥水管理等技术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培训现场,专家们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新颖、有趣的观点,与农户们展开“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和指导服务,宣传了养殖、种植政策,认真解答了农户们在生产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农户们倍感亲切,现场频频发出一阵阵笑声,气氛十分活跃。民进平凉市委会工作人员向农户们分发肉牛养殖技术宣传册100余份。

此次送技下乡活动,为原安镇贫困户科学种植、养殖提供了技术支撑,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种植、养殖水平,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