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新乡市委会召开九届十七次市委(扩大)会议

2020-12-14 13:4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新乡市委会召开九届十七次市委(扩大)会议

10月30日,民革新乡市委会召开九届十七次市委(扩大)会议,选举成立监督委员会,探究推进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民革新乡市委会全体委员,监委会建议人选,各基层组织、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参加会议并讲话。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新乡市委会主委、新乡市商务局局长周勇主持会议。

民革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文杰作民革新乡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民革新乡市委会副主委翟国亮宣读《民革新乡市委会内部监督暂行工作条例》。民革新乡市委会副主委张保堆作民革新乡市组织建设年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平军伟、李文杰、杜王群、李发虎、汪胜涌等五名同志为民革新乡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选举李文杰为民革新乡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选举汪胜涌为民革新乡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

陈科对民革新乡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革新乡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新乡民革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陈科代表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对民革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深入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文件、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紧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四是要注重发挥民革监督委员会的作用。

民革新乡市委会召开九届十七次市委(扩大)会议

周勇对民革新乡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成立和当选的5名委员表示祝贺,希望监委会全体委员不辜负党员信任、不辜负组织重托,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和民革工作,不断发挥示范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作出积极贡献。

周勇对民革新乡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和全体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民革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全面发挥好内部监督职能,为民革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提供监督保障;二是要牢牢把握成立民革内部监督委员会的目的,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在廉政建设、纪律保障和作风监察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有益于民革组织的健康发展;三是要明确职责、依规履职,做到准确定位、明晰职责,对党内廉政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进行研究,从实际出发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议;四是要不断探索规律、积累经验,深入民革全市各支部、各机构开展更多监督和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民革党员的思想状况和有关诉求,及时向市委会反映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五是要秉持公道正派、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和耐心细致、负责公正的工作态度,努力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和水平,要自觉接受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监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表率。

周勇要求民革全市各组织、各机构和全体党员,要自觉配合监督委员的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监督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要想方设法予以整改,对监督委员会提出的建议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新乡民革整体工作水平和全体党员素质形象。

周勇强调,今年是民革组织建设年,民革全市各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正视存在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领导班子制度建设,明确组织发展工作导向,持之以恒抓好示范支部创建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不断健全和加强完善内部监督,全力推进新乡民革组织建设各项工作。

周勇强调,民革新乡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千万不要时间久了就把包联支部、参加支部活动形式化,要带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回,一年下来争取能够切切实实帮助包联支部解决一到两个困扰、制约支部发展的断点、堵点、痛点问题,这才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成效。周勇要求各支部之间要加强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强组织建设年整体成效。

周勇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加强组织建设的先进理念,结合新乡民革实际,积极探索做好民革组织工作的有效办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革组织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争取每个支部都能搞出自己的亮点、形成自己的特色。

周勇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已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全市各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