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福州市委会举行2020年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

2020-12-16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福州市委会举行2020年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

10月30至31日,民革福州市委会在闽侯县举办2020年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中共闽侯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林生,民革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陈子华、郑云坚、黄丽惠、刘磊及民革市委常委、参政议政骨干、新党员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

民革福州市委会举行2020年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

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委研究“十四五”发展思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林锋主委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福州民革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压茬推进,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

林锋主委简要回顾市委会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对市委会做好年终冲刺工作进行动员。他强调,福州民革广大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委研究“十四五”发展思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抓好自身建设,提升“七种能力”,建强基层组织堡垒;要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要开展好社会服务“一品牌、两结合、三联动”,不断寻求工作新突破,把握复杂多变的台海形势,做好新形势下祖统工作,凝聚政治共识,践行担当职责,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革福州市委会举行2020年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

程辉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会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福州民革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要融入中心大局,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能力;要明确责任使命,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履职要求,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责和使命,为努力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统战力量。

民革福州市委会举行2020年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福州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陈小刚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小信息 大作为 善发现 巧建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辅导讲座,围绕信息撰写中的常见问题、如何提高信息内容针对性、如何提升文稿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帮助党员掌握信息特性,了解信息工作,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技能和质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民革福州市委会举行2020年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