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发挥优势助推“健康洛阳”建设

2020-12-18 13: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洛阳讯 近日,洛阳市卫健委到农工党洛阳市委会进行提案答复,专题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面对面地征求了提案答复的意见,与会人员就提高提案质量、提升办理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

洛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洪涛表示,洛阳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专门成立了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研究会,对每件提案进行分解,领导层、承办层、督导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按照“统一受理、归类办结、限时反馈、跟踪回访”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制度》,明确办理程序、督查机制、绩效考评和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各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落实“三沟通”“四亲自”“五明确”的要求,及时与共同办理单位协商或配合办好有关提案。

刘洪涛表示,今年洛阳市卫健委承办政协提案33件,农工党洛阳市委会提案3件为《加强政策扶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医养深度融合,打造康养服务洛阳品牌》《重视急救体系建设,为生命护航》,分别由中医科、老龄健康科、医政医管科负责。

随后,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阶段的工作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农工党洛阳市委会提案有深度,有前瞻性,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感谢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对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并表示将吸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助力推进健康洛阳建设。

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副主委王颖表示,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界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洛阳市600多名党员80%以上工作在医药卫生一线,具有较强的人才资源优势。多年以来,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特色和议政建言平台作用,围绕医药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从工作大局出发,结合洛阳实际,凝心聚力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献智出力,为助力健康洛阳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颖指出,通过这种形式进行面对面交流,建立了通畅的信息沟通渠道,不仅可以有效促进提案的落实,更可以帮助农工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开拓视野,深入了解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现状,提高调研工作针对性、提高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实效性,对党派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有启示性作用。下一步,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重点聚焦健康洛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通过协商座谈、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更多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