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鞍山市委会赴旅顺、丹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06 09:4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2月9日至11日,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民进鞍山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赴旅顺博物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岫岩唐帅艺术馆等地参观考察。民进鞍山市委会主委高旭升,副主委王辉、王景旭参加活动。

在旅顺博物馆,大家了解到博物馆经历了沙俄选址建基、日本建馆管理、前苏联暂管和中国政府全面接收管理的历史,切身感受“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的沧桑,深刻体会到近代中国在长期殖民统治下饱受的欺凌。

在被称为“东方的奥斯维辛”的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完整而庞大的监狱设施森森然昭示着那段屈辱的历史,一个个被关押和残害的中国爱国义士和国际反战人士的名字,都在警示着国人勿忘国耻。

在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红色大字书写的抗美援朝精神格外醒目。记忆铭心刻骨,追思从未远离。七十年弹指一挥间,那些为了祖国、正义与和平捐躯赴国难的英雄们,始终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团结紧,筑起新长城,守卫好壮丽河山,建设好幸福家园!

在岫岩唐帅玉文化艺术馆,大家观赏了融玉石“天工之美”与雕者“人工之美”于一体的岫岩玉雕作品,纷纷表示,要以“四产融和一体化”发展理念为指导,借助“千山号”文旅专列,充分挖掘岫岩玉文化创意产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潜力,打造岫玉文化品牌,带动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在丹东民进“不忘初心,筑梦远航”2020工作年会上,贾云雷、王一鸣、宋安宁、杨济泽倾情献上鞍山民进原创抗“疫”歌曲《等你回家》,热情讴歌了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也展示了丹东民进与鞍山民进的深情厚谊。

高旭升在活动结束时寄语全体会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始终不忘民进同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希望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在新形势下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本领,加强自身建设,为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