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武威市委会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委员(扩大)会议

2021-01-09 09:4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武威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张莉蓉)12月19日,民革武威市委会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委员(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总结大会。民革武威市委会主委、武威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俞贵勤主持会议,民革武威市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市直各支部班子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革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革武威市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民革武威市委会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委员(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民革武威市委会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武威市委和民革甘肃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武威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支部和全体民革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民革武威市各级组织一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增强履职能力,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三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大力加强实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推荐、使用和管理,做好2021年换届工作;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2021年是民革中央确定的“作风建设年”,要全面贯彻落实民革中央、省委会年度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组织作风建设。

会议还就近期武威市“两会”提案、议案和课题收集、基层组织建设以及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