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致公党常州市委会建议构建公共创新平台

2021-01-11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常州市要建设科教创新明星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全力支持科技创新。针对中小企业数量多,创新能力相对较弱这一现象,必须着力构建公共创新平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建议

一是强化创新引领,加快高端公共研发平台建设。要打造未来产业,可依托高校、研究院、企业研发机构等打造集成电路的公共研发平台矩阵,吸引并支撑集成电路企业落户。要补齐创新短板,加快产业公共创新平台提档升级的同时鼓励更多有实力的制造业企业建立独立法人的企业研究院。要加大创新投入。二是优化保障措施,提供专业服务满足企业需求。要让公共创新平台更有效服务企业,必须在环境和制度上提供保障措施。要大力引进和建设更多不同类型、专业化、国际化的中介服务机构,打造技术成果交易平台,建设一批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联盟。要改变当前创新平台信息不畅、集成度不高、供需不足、活力不够的现状。三是丰富平台内涵,全面促进老平台发挥新作用。要培育品牌公共创新平台,发挥平台建设在创新创业发展中示范带头作用。要用好公共创新平台背后拥有的深厚国际合作能力,通过政策手段邀请其参与到国际创新园的建设中来。要在培育发展新型创新平台的同时对老平台加以关注。(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