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天津和平区委会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议

2021-01-11 09:2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天津和平区委会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议

11月23日,民建天津和平区委会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议。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谢津秋,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平,民建天津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应邀出席。会议由民建和平区委会主委马盛龙主持,民建和平区委会副主委文飚、刘小晴、周云锋及全体区委会委员参会。

会上,谢津秋为区委会作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她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实现新的奋斗目标12方面举措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并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内涵,紧密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发挥好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按照“十四五”规划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谢津秋还就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进行了专题调研,听取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区委会委员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成立民建和平区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及成员名单。决定由盖根路同志任主任,刘建景、张博璠(女)为监督委成员。

会议还进行了民建和平区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会上,马盛龙代表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本届领导班子自2016年换届以来,引领全区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找出问题与不足,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马盛龙还作了个人的五年工作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也围绕分管工作及自身德、能、勤、绩、廉诸多方面进行了述职。

与会委员认真审阅了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口头述职后,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