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河源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1-01-19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河源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为全面总结民革河源市委会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市民革党员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推进民革事业再上新台阶,12月26日上午,民革河源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河源市政协副主席、河源市文联主席、民革河源市委会主委刘伟德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共河源市委统战部干部科四级主任科员谢蕙蕙致辞。她指出,2020年,民革河源市委会积极配合中共河源市委统战部工作,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也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谢蕙蕙提出几点希望: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二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三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为河源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随后,民革河源市委会专职秘书长黄正阳代表市委会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河源民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民革“组织建设年”为契机,有序推进党派自身建设,积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员思想政治基础;扎实促进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完善市委会领导机构建设,为2021年换届做好铺垫;稳步推进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喜人;社会服务工作品牌闪亮;祖统工作有新的进步。2021年,河源民革将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促进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一是继续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二是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推进自身建设;三是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

会上,民革河源市委会监督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祖统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工作委员会以及市直一支部、四支部先后作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给2020年度新加入组织的6名民革党员颁发了入党通知书,新党员代表发言;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党派工作先进支部、2020年度“优秀党员”、2020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度党派联络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最后,由民革河源市委会主委刘伟德讲话。刘伟德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河源民革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他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2021年度如何做好民革的党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切实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去;二是共同努力,以“三个文件”确定的原则方向、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为有力抓手和行动指南,全面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抓好组织建设;三是齐心协力,搞好参政议政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民革组织再增光添彩。